挽仙飘飘

花果山·磕糖家·在线
微博:-挽仙飘飘-

【季郡】樊笼雀

刚看完官方发的新pv(华清暮雪),我就又新有灵感了

郡主名为花云中


热闹的街市上行人络绎不绝,行人私语之声愈传愈大,甚至要盖过周边的杂音。



“诶听说了么,季家家主离世了。”


“哪位季家家主?”


“还能有哪位,自然是华清季家的季太傅!”


“……”



季元启身着布衣跪在灵堂之中,表情木然,手中烧纸的动作却不曾停止。



你站在门外静静地守候他,等待他释然。一切都来得猝不及防——华清大火、暗斋夜袭以及季太傅离世。



记史看到少主憔悴的模样,心中倍感担忧:“郡主,少主已经不吃不喝三日了,这样下去可怎么办啊!”


“郡主,少主从前最听您的话,请您过去劝劝吧。”记史作揖道。



你悄然无声地走进灵堂,又弯腰跪在季元启身边默默地烧银钱。



一刻钟后,他才缓缓开口:“云中,幼时我时常闯祸,上树下河,还总惹他老人家生气。如果我早点懂事,爷爷或许就能少替我操心。”



你轻轻地拍着他的背,安慰道:“若季太傅尚在,定不愿见你如此悲伤。我想他更希望的是你能够肆意潇洒地快活一辈子,而不是带着愧疚艰难地度过余生。”



季元启的眼泪再也止住,一滴滴晶莹的泪珠掉落在你面前。你抱过脆弱的少年,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道:“没事了子亦,我会永远陪着你。”



你望着窗外满天繁星,却觉得今日的它们十分灰暗,没有一丝光。门外敲门声打断了你的思绪,你刚打开门,就看见季元启拿着他最珍爱玉笛。



“子亦?这么晚了,你怎么还没休息?”


“嗯……我睡不着。”


“那——”你还未问出口,便被季元启抢先回答了。


“我想邀请你再听我吹奏一曲。”他的语气中多了一丝紧张,似是害怕你会拒绝。


“好。”


随即,少年拿着玉笛吹起自创的《樊笼雀》,笛声悠扬婉转,却包含了无尽悲哀。一曲完毕,少年迅速将玉笛摔毁。



随后转身面对惊讶的你,笑着道:“以前我只知道吹笛子,辜负了爷爷的期待。所以我以后都不会再吹了。”



———笛子和萧,都不能报仇。



“子亦……”


评论(6)

热度(3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