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仙飘飘

花果山·磕糖家·在线
微博:-挽仙飘飘-

【all郡】新年礼物

本来这周应该是发季郡,但又考虑到要过年了,所以它的发布时间就会微微推迟。

部分私设,不喜勿喷!


这期内含玉泽/宣望钧/凌晏如/文司宥



玉泽(玉佩)


“乖徒,你来了。”玉泽放下棋子,随后拿出准备已久的礼物。



“玉先生,这是——”你没有接受玉泽的礼物,而是将它放回原处。



“新年将至,为师知你必然会回南塘。今此一别,也不知何时能再见。”



玉泽打开包装,里面是一块晶莹剔透的青色玉佩。



“为师不太了解你的喜好,能送的新年礼物便只有这块玉佩了。若还是心存顾虑,便当它是你助我守住寒江的谢礼。”



玉泽拿起玉佩,将它系在你的腰间:“嗯,真好看。”



“那便……多谢先生。”你不好再推辞,就礼貌地收下了。



“如今我已离开书院,你不必再唤我先生。”玉泽似是回想起幼时美好的事情,语气中带着一丝期待:“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继续唤我望舒哥哥。”



“嗯…望舒哥哥……”




宣望钧(衣裳)


“师兄,你还有什么事吗?”你刚要上马车,就看见宣望钧朝你走来。



“师妹,我有个东西想给你。”


“什么?”



他打开精致的箱子,里面是一件绣有青莲的衣裳:“这是我特意在无新苑定制的衣裳,希望你能喜欢。”



他似是怕你不接,连忙解释道:“这一年来,师妹帮我了许多,这个就当我给你的新春谢礼。”



“多谢师兄,我很喜欢。”你接过箱子,将它搂在怀中。




凌晏如(玉簪)


你向凌晏如招手,着实没想到他会来与自己告别:“云心先生!”



凌晏如散开白发,身穿一件紫色衣裳,手中还拿着一个棕色的小木盒。



“我知你不喜那些金器首饰,”他停顿了一会儿,又接着说:“我便亲自打造根玉簪。”



你一眼便瞧出这打磨的玉是上好的灵玉,在大景乃至境外都十分稀有。



“近日大理寺又有许多案件,今年便不能陪你守岁,但新年礼物却是必不可少。”



“那先生……这份新年礼物我是最先收到的吗?”你小心翼翼地询问,语气中多了一丝兴奋与激动。



“嗯,也是唯一一个。”





文司宥(金叶子)


“郡主,昨日谈的交易请再考虑考虑,毕竟这其中的利益于花家可不少。”文司宥推了推眼镜,又将一封信递给你。



“这是——”你有些不解,但还是接了过来。



“若郡主答应昨日的交易,信上的东西将尽数无偿奉上。”



你随意地看了几条列举的东西———文家所在宣京的二十所铺子、苍阳东西两路的所有铺子、越阳文家的全部资产……



“文家全部资产?你……要将整个文家都送给我?”你有些震惊,但表面却未表露出来。



“自然。”文司宥笑了笑,不紧不慢地回答你的问题。



忽然,他停下脚步:“哦对了,明日便是新年,提前祝愿郡主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几日后,你收到文司宥寄给你的新年礼物———二十万两千三百片金叶子。



随后,你拿着回信和信鸽,耐心地将信纸绑在它的爪上,又迅速地将它放飞。



新年快乐,霁月。




最后祝贺大家新年快乐,好运连连,阖家幸福!

评论(6)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