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仙飘飘

花果山·磕糖家·在线
微博:-挽仙飘飘-

【滇郡】当他离开齐安来寻你

今天浅浅磕下滇郡

幼儿园文笔,勿喷,谢谢!

可能会ooc


昨日,滇离特地向十四夜打听了一些关于你的事,今日破晓之时便从齐安赶往明雍。


“据她所说,明雍之内不许外人进入,看来只好在外等她了。”滇离站在书院门口,双手还不忘继续打造银器。



“听说了吗,书院外有人在打造银器,手艺十分高超呢!”一学子在假山后与好友谈论道。


“而且我听历练归来的师姐说那人的装扮像是齐安人!”


“真的假的?”


“千真万确!”


“我还听说院外那位是为了来书院寻人!”


一女学子娇羞道:“你说有没有可能他是特意来寻我的呢?”


“与其在这做美梦,倒不如想想下节文先生的算学课怎么过!”


今年文先生的课依旧排在黑榜第一。


刚才还一脸娇羞的模样瞬间失色,她大声道:“什么?!完了,我还有一斤算学作业没做完!”



你与蕊儿刚从书阁出来就听到了这些流言,但你心中隐隐有些猜测———打造银器手艺高超又是齐安人,莫非……是滇离!



“蕊儿,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你先回去吧,今夜不必等我了。”



话音刚落,你提着裙摆跑向院门外,冰冷的寒风拂过你的脸颊,略过你的发间。



看门的守卫拦住了你的去路,他直言道:“还未到放学时刻,请学子尽快回去。”



“院长念及乾门学子辛苦,特地下令今日凡乾门学子,皆可提早放学。”随即,你拿出了自己的乾门学子牌。



看门的两守卫相互对视,随后又点点头便放你下山了。



“滇离!”你冲着他喊道。


他放下手中活,打量了你一番,又打趣道:“多日不见,你倒是越发活泼了。”


“咳嗯,滇离,你……今日是来寻我的吗?”

“谁寻你了,我只是想要欣赏大景繁华,偶然间来这罢了。”



口是心非


他看着你一脸不信的模样,表情有点窘迫,故作凶狠道:“你这什么表情,再这样我就不陪你一起过新年了!”



“你要陪我一起过年?”你惊讶道。“太好了!”



处于欣喜中的你忽然想起一件事,表情变得有些沮丧:“不过……距离明雍放假还有五日……”



滇离看着你垂丧的模样,摸了摸你的头,柔和道:“无妨,我可以等。”

“况且我已经备好回宣京的马车,这几日你只管好好学习,其他的事不必操心。”



“等等,我们回宣京做什么?”你疑惑道。


滇离反问道:“你难道不是宣京人?”


“啊?”突然回想起你与他即将离别时的情景,有些好笑道:“那次齐安之旅后,我本以为我们不会再相见,所以那次才未纠正,却没想到……”



你清清嗓,语气略带严肃“咳那重新介绍一下,我是来自南塘花家的花云中。”



话音刚落,你感受到周遭的空气好似凝固,随风摇曳的花草摩擦声格外响亮,就连流水也放缓了脚步,场面一度尴尬。



为了缓解气氛,你赶忙道:“若是今年你想去宣京献岁,我也可以陪你。”



滇离果断拒绝“不必。”


“你……不会生气了吧?”你小心翼翼道。


“怎会,我怎么敢生四大世家之一花家少主的气。”



明明就是生气,还不承认。


没办法,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他再傲娇,自己也甘愿宠着。


你忽想起昨夜与蕊儿看的画本子,随后往滇离身边靠近,迅速地亲了他一口。而他的脸罕见地染上绯红。



画本子:

若心爱之人生气,只需亲亲Ta,对方的气便会瞬间消散。



五日后,花忱如约来接自己的小妹,却听到云中与一陌生男子欢声笑语。



你拉着滇离向花忱介绍:“哥哥,他是阿离,也是即将与我们一同跨年的人。”


你没有直说出他的姓氏,只是以自己的方式向花忱介绍。



花忱端量滇离几眼,心中总有种自家小白菜要被骗走的感觉。

评论(9)

热度(45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