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仙飘飘

花果山·磕糖家·在线
微博:-挽仙飘飘-

初雪告白·新春快乐

季郡新年篇



近日,你为调查暗斋之事独自前往华清,却遇上刚从街市回来的季元启。随后,你向他讲述你们分别后的所有事情。



“云中……”



你放下笔,闻声回头就看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心中有些好笑,打趣道:“季大少爷这是又被训斥了?”



“才没有!”

“我只是……只是——”他越说越小,但你还是听清了。“只是想问你今日除夕,你打算回南塘吗……”



南塘……自从入学明雍,你便很少回家,就算书院放长假,你也是待在书阁温书。记得上一次回南塘,还是阿爹和娘亲祭日之时。



季元启满怀歉疚道:“抱歉……”



“没事,而且我今日本就打算留在华清迎春。”你话锋一转,哀伤的气氛顿时变得欢乐:“还是是季大少爷不欢迎我来季府做客?”



“怎么会!”他急忙解释道:“你能来季家过年,我高兴还来不及!”




“噗嗤。”你轻笑道。“好啦,我开玩笑的。”



“开玩笑?云中,你不来季府了吗?”季元启语气中带着些许委屈。



你拿出季太傅写给你的信,递给季元启:“季太傅的邀请,我怎敢失约。”



“太好了,我现在就去准备华清的美食,保证让你难以自拔!”话音刚落,季元启似欢乐的鸟儿迅速冲出门外。


*

“哎‘难以自拔’不是这个用法!”你的声音回荡在静寂的房中,却没落入他的耳中。



天色渐渐朦胧,你如约来到季府,坐在宾客席位,同季家人士一起辞旧迎新。



“嘣——嘭——”你看着漫天飞舞的烟火犹如一朵朵盛放的鲜花,既美丽又典雅。只可惜烟火转瞬即逝,飞得再高也终会坠落大地。



季元启端过火晶柿子、甑糕向你介绍“快尝尝,这是我们华清的特色美食,火晶柿子和甑糕。”



季太傅看着季元启殷勤的模样,摸了摸胡须,意味深长道:“郡主,这火晶柿子和甑糕都是华清独有的美食,香甜软糯,定能符合郡主的口味。”



“季太傅客气了。”随后,你分别夹了块火晶柿子和甑糕试吃。



刚吃完年夜饭,你便被季元启拉去看戏。你看着两人被纸板做成的小人在幕布前表演故事,不禁有些出神。



你惊喜道:“这是皮影戏?”


“嗯。之前偶然间听你提起,我就找了专门的手艺人来表演。”季元启突然回想起什么,赶忙拿出莲花酥递给你:“这是我按照南塘的菜谱专门为你做的莲花酥,快尝尝!”



你轻轻咬了一口,味道虽酸涩,但你却觉得它无比甜。



“怎么样,好吃吗?”



“嗯很甜。”



“那我也尝尝。”



你避开季元启拿糕点的手,神情有点不自然:“既然是你给我做的,我当然要全部吃完!”



“好好好都依你。”他的语气中满是宠溺,仿若对面的你便是他往后余生的伴侣。



忽然,一片片如鸿毛般飞扬的雪花缓缓降落,落在人间各地。



“大家都说‘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那我们现在也算是共过白头的挚爱了!”随后,他又将手中晶莹剔透的冰晶递给你瞧。



蓦然,季元鸿拿着一封信跑到你们面前,瞬间打乱了当场的气氛:“我好像来得不是时候……”



“哦对了,这是南塘花家寄给你的信。”随即转身飞快离去。



“欸?”


你抽出信,发现内容除了微霜、林珊的报平安和祝福,后面基本都是在写送礼。



“寒江宣望舒送来一枚玉佩和一堆金银珠宝、越阳文家送来二十万两千三百片金叶子、宣京凌晏如送来一支玉簪和一箱古籍、宣京宸王殿下送来一件青衣和两箱书籍……”季元启一字一念道。



他小声呢喃:“怎么这么多……”



“什么?”



“云中,我现在有点难受,头好晕……”



你立刻扶住即将倒下的季元启,慢慢地将他送入房中:“家宴上你喝了许多酒,这时应是醉意上升。”



“嗯……”季元启坐在床榻上,双手却一直抱着你的腰不肯撒手:“云中,我喜欢你……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



“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磨难,你能不能试着也喜欢我,哪怕只有一点点…就一点点也可以……”



“……好。”


评论(6)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