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仙飘飘

花果山·磕糖家·在线
微博:-挽仙飘飘-

【月与灯依旧:元宵联文|19:00】前世今生

感觉写得不太好,所以又浅浅改了改。


上一棒:@红糖麻薯【请看置顶】 

下一棒:@清浅_lin 



前世:上元节当日你与凌晏如逛街市却惨遭宣行之埋伏,他替你挡下射向你的毒箭。



现代pa



林珊敲了敲你的房门,温柔道:“小姐,凌先生来了。”



“好。”短短一字,却包含了无尽喜悦。




花忱指着地上一堆礼品,气愤道:“凌晏如,我找你教我小妹识人心,你就是这么教的!”



“如今还妄想把我小妹拐走!”花忱见凌晏如始终一言不发,心中更加生气。



“没有妄想,但这是现实。”凌晏如平静道。



“你——”花忱深呼吸一口气,压抑心中的怒火道:“凌晏如,趁她还没有来,你最好立刻马上给我带着你这些东西赶紧离开!”



“今天恐怕不行,我答应过云中要陪她看花灯。”



花忱还想再说些什么,就看见你朝着他们的方向跑来。



“哥哥,云心先生,你们在聊什么呢?”



“没什么,就是花总邀请我与你一起吃餐。”凌晏如抢先一步说道。



花忱,花氏集团CEO,涉及各行各业,名下资产数不胜数。对外人冷漠无情,却唯独对自己的小妹百依百顺。



话音刚落,花忱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盯着凌晏如,眼中却有想刀他的想法。他咬牙切齿道:“凌晏如,你 大 爷 的。”




餐桌旁,你选择坐在兄长和云心先生之间,刚落坐就感受到了微妙的气氛。



你连忙打破了这份寂静,分别给他们夹了块糕点:“快尝尝,这可是我亲手做的。”



“你做的?那我可得好好尝尝。”花忱试吃了口糕点,突然大声地咳了起来。



你赶忙倒杯水递给他:“哥哥,水。”



他接过水一饮而尽,疑问道:“小妹,你这糕点…怎么是辣的?”



“因为云心先生嗜辣,不喜甜食嘛,所以……”



所以这糕点自然而然就是辣味。



花忱瞥了眼坐在对面的凌晏如,刚好瞧见他眼中的得意之色,随即嘱咐林珊:“林珊,你去告诉厨师,以后桌上不准再出现任何辣菜或是糕点!”



林珊点点头:“是。”




良久,你见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偷偷地拉住凌晏如,欢喜道:“哥哥,你先慢慢吃,我和云心先生去看花灯啦!”



说完,你就拉着他往门外奔去,唯留下花忱一人。他生气地拍拍桌子:“凌 晏 如!”



此时,你与他双手合十漫步在热闹的街市中,周遭的一切都使你心情无比美好。



你忽然想起前世他的告白,鼓起勇气道:“云心先生,你还喜——”



“喜欢,我对你的喜欢从未断绝。”



随后,他递给你一盏精美的莲花灯:“听说元宵之日在花灯中写上心愿再放入河中,心愿便会被神仙实现。”



“好。”你接过他手中的笔和莲花灯,又认真地写下两句诗,便将它放入河中漂泊。



他看你一脸欢喜,不禁有些好奇:“你写了什么?”



“你猜。”你神秘道。




诗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最后,祝贺大家元宵快乐,万事如意!

【ps:诗句选自苏轼的《水调歌头》】

彩蛋是原文(包含前世部分内容),不太建议开启🔛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