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仙飘飘

花果山·磕糖家·在线
微博:-挽仙飘飘-

【文郡】月升花落

算是一篇拖了比较久的文

内容略长,所以部分剧情会进行加速处理

第二人称,小白文笔

多为私设,可带可磕





“少爷,云中郡主在院外求见您。”小斯小步跑来向眼前之人汇报。



少年放下医书,沉思片刻,缓缓开口:“我准备休息了,让她回去吧。”



少年见小斯未有退下之意,问道:"还有何事?"



"……郡主说若您不愿见她…她便会一直站在院外等您同意。"



烛光透过窗台照到院中,少女纤瘦的背影匿于夜色之中,清冷的寒风略过发丝,略显娇柔。



少年轻叹一声:"罢了,让她进来吧。"



"是。"小斯恭敬地退下并引你入屋便默默离开。



"郡主深夜到访可还有何要事?"少年找出一件暖和的披风并递给你。



"多谢。"你接过披风,斟酌了一番,开口道:"我曾听闻皇甫家有一种神药,可医治失明的双眼。"



少年执笔落墨于纸上,顿了顿:“郡主这是从哪听来的谣言?皇甫家怎会有如此神药。”

  


少年的语气平淡,似在否认一件根本不存在的事,但你知晓眼前之人对自己有所隐瞒。



“若您愿意救他,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之前我就已说明——”



“…求您了……”你刚要跪下就被眼前之人拉起。



何苦呢


他长息哀叹,提笔写下一张契约:“我的确还有另一救治之法,但……若郡主考虑好,便签字画押吧。”



你毫不犹豫接过纸张签字画押,连纸上内容都未曾细看。



“郡主不妨再看看契约?”



“不必,我相信您。”



“好,今日天色不早,郡主便明日再来。”





你悄悄地从凌府后门进入,却不巧正遇上独酌的文司宥。



“云中…?”他试探性发问。


“嗯是我,霁月。”


“来喝一杯么?”


“……好。”



文司宥慢悠悠地给你倒了杯酒,开口道:“今日店中繁忙么,怎回来得如此晚?”



你依旧无法做到直视他撒谎,抬头仰望明月,说道:“嗯近日店中生意兴隆,账本自然得看仔细,故回来晚了。”



“这样啊……”文司宥似想到什么般又迅速饮下一杯酒。“那的确得仔细些,绝不能出纰漏。”



云中,你又撒谎了……



“只可惜我如今身处黑暗,无法帮你处理这些繁杂事物。”



你紧紧握住他的手,安慰道:“别担心,明日便会好的。”



如今众人都有事瞒着他,自己再怎么问也是徒增烦恼。



“我希望明日复明后能够第一眼见到你和阿宴。”


“好,我答应你。”






文司宴见皇甫小少爷如约而至,坚决道:“我准备好了,请您开始吧。”



“不必了。”



“您不会反悔了吧?”文司宴反问道。



“胡说什么呢,我们少爷最重诚信了!”随行的小斯愤然回怼。



“那……您是有新的办法?”文司宴激动地抓住皇甫少爷。



被碰触的少年顿感不适,后退几步,将准备已久的药递给你:“服下之后再过一个时辰即可。”



“多谢。”你礼貌地回礼。



“不必,毕竟这东西也不是白给的。”随后,他便与小斯扬长而去。



“他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文司宴接过你递来的药。



你无法想到合理搪塞的话,连忙转移话题:“既然得到药了,就赶快给霁月吧。”



“好。”



“跟我来。”凌晏如似猜测出什么,将你带到他的书房。



“……云心先生…我…”你不知该说些什么,最后只缓缓说出两字:“抱歉。”



“云中……”

“罢了…若遇难处,尽可告知与我,我会帮你……以及凌府也会是你第二个家。”



“…学生多谢先生……”你不愿在他面前失态,拂去眼泪,露出笑容:“算算时间,文先生应该复明了,我去看看他。”



“好……”






“霁月!”



“云中,你来了。”文司宥给你倒杯茶水,呢喃道:“总归没有食言……”



“感觉怎么样,可有不适?”



“并无,反而更加神清气爽。”



“那就好……”你压在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下,心情也没之前那般忧郁。






“郡主,今日只需试吃这颗清心丹,试吃后再将感觉与副作用告诉我即可。”少年将一颗晶莹剔透的丹药递给你,又补充道:“此药不会致命,但可能会使人生不如死。”



“好。”你迅速咽下清心丹。



不一会儿,丹药的药效便上来了。你感觉仿佛有千万只毒蚁在啃食,身体的体温不断在发热和冰冷之间徘徊,似夏日炎暑、冬日冰雕。



你紧攥衣角,疼痛使你无法支撑自己,不得不倒在桌边。



少年见你如此痛苦,心中有些不忍,但还是继续等待药效过去。



两个时辰后,你艰难地站起身并将中药的感受详细托出。



少年递给你杯茶:“今日多谢郡主了。”



你摇摇头,疼痛快抽干你所有的力气。



临走之际,少年又给你两颗清心丹并嘱托分别在再次服用。






你害怕别人见到自己虚弱的模样,便迅速回房不再逗留,却没想到文司宥在你房中。



“好 好巧啊……”你紧张道。



“巧吗?”文司宥走到你身边,一脸狐狸笑:“郡主最近可真忙啊……”


“生意好自然值得高兴但郡主也不能忽视身边的人。”


“先生说得对。”你点点头。



不知为何,你感觉文狐狸身上有一股醋味。



“郡主今日为何与在下如此生疏,莫不是有了新欢……”



“啊?”你连忙解释,生怕他误会:“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那不如证明给在下看。”文司宥蛊惑的声音回荡在你周边。



你将文司宥推出门外,语气中略有一丝慌张:“我准备休息了,先生明日再来吧!”



你捏了捏早已染上粉红的脸颊,神色有些不自然:“他怎么那么会撩……”






经过多日的往来,你与皇甫逐渐熟络起来,也从他那儿了解了一些秘密。



“郡主,你来了……”



“皇甫,这是噬心散?”



少年倒药的动作停顿,缓言道:“嗯。今日它的药效出来点问题,所以——”



“皇甫,你不是向来不喜解释么,怎么今日…莫不是?”你打趣道。



“郡主!”


“好啦,不逗你了。”


“郡主,服用完这颗噬心散,你以后便不必再来了。”少年将噬心散递于你。“以及将它带回去再服用吧。”



“好,多谢。”



“不过,我一直有两个疑惑还需郡主解答。”


你坦然道:“嗯你说。”


“最初郡主找我时是否已预料我不会取你的双眼?”



你不愿欺骗少年,坦言道:“是。”



良久,少年才缓缓问出第二个问题:“那当日郡主为何不直言愿意捐出自己的双眼而是选择受这些生不如死的苦痛?”



你望向窗外似月牙的弯月,莞尔一笑:“于公,我是花家家主,必不能弃花家于不顾;于私,霁月是我心上的月亮,我不愿他陷入愧疚悲痛之中。”



话音刚落,一个隐藏在暗中且熟悉的身影迅速离去 。



“郡主,如今大景局势并非你们所看到的那样,背后还有更深的势力,万事小心。”



你瞬间听懂少年的话外之意,作揖道:“多谢提醒。”



少年看着你远去的身影,心中有种说不出的难过和悲寂。



————————————

总算写完了

(我开坑的速度都快赶不上官方刀人的速度了!)

评论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