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仙飘飘

花果山·磕糖家·在线
微博:-挽仙飘飘-

【季郡】婚约

多为私设,切勿深究.

双向暗恋



自明雍结业后,你便回南塘担起了花家家主之位,每日都有许多琐事缠身,忙得不可开交。



房内灯火通明,你看着桌上堆成山的公文,无奈地扶额。


“吱——”房门被人轻轻推开。



微霜端着一碗清粥,悄然走入房中,心疼道:“家主?您为了处理这些公务,每日看到半夜,要不明日再处理吧。”



“无妨。身为家主,这些本就是我应该做的。”你轻声道。“微霜,我知你担忧我。但既任家主,必承其重。”



可……


“可还有事?”


微霜缓过神,将一封书信递给你:“家主,这是华清季家送来的信。”



你接信的手停顿了会儿,随后平静地打开书信,认真地观看每一个字。



“家主,这信上写了什么?”


你将信放于烛台上烧毁,淡淡道:“没什么,就是就季太傅邀我前往华清做客。”


微霜虽不晓季家心思,但没有多问。


“微霜,明日我将前往华清。府中之事就要靠你和林珊了。”


“是,微霜定不负家主所托。”微霜见你又开始处理公务,便默默退下了。



起初的大景原有十六世家,如今却只剩季、花、楚、桓四大世家。




季府大厅内


你看到季太傅与季元启一同而来,起身行礼道:“季太傅好。”



季太傅摸了摸胡须,慈祥道:“无需多礼,只当这是自家便可。”



“转眼间过去数年,你愈加成熟稳重,倒有你母亲当年的风姿。”


“难得你来趟华清,小爷我一定带你吃喝玩乐。”


“噗嗤——”

“好啊,到时你再来南塘,我带你去听曲。”


“那咱们说好了,不许变卦!”


“好。”



你看着季太傅欲言又止的模样,开口道:“太傅,有事直言便可。”



季太傅长声叹息,不禁回忆起过往:“郡主年幼时,我曾与南国公夫妇为你和小启定下一门婚事。”



“可……我从未听母亲提起过。”



“你母亲本是打算等你及笄之年再说予你,但未曾想你尚且年幼之时她便离去了。”季太傅的语气中透露着悲伤和无奈。



“如今你已为花家家主,若是有了心许之人或是想解除婚约随时都可以。”



起初听到你与他自小被定下婚约,季元启心中满是欢喜。但听到“心许之人”和“解除婚约”时,他不由攥紧衣角期待,期待和紧张的情绪充斥在他周边。



“我……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这婚约既是两家多年前所定,如今便没有取消的意思了。”



话音刚落,季元启激动地抱住你:“太好了云中!”



“咳嗯!”季太傅故意咳嗽几声示意季元启矜持。



“我向来不喜虚伪的矜持,况且还是在喜——”季元启忽想到什么,刚要说出的话连忙一转:“我…我是说…况且还是在深受众人喜爱的云中面前!”



你的双眸中迅速闪过一丝悲凉,平静道:“无妨。”




“云中,你等等——”季元启连忙拉住即将离开的你。



“怎么了?”



“我有些话想单独说给你听。”季元启似是鼓足勇气,将一直藏匿在心中的话言明。



“云中,我喜欢你!”

“我之前从来都不信话本里的一见钟情,只觉得是写书人是在胡编乱造,但自从遇见你,我开始觉得这也可以是真的。”



“噗嗤——”你轻笑道。“季元启,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云中!”



你踮起脚摸了摸少年的脑袋,在他耳边轻声道:“我心亦是如此。”



“太好了!”少年激动地抱住你,脸上愉悦的表情根本无法抑制。



—————————未完待续—————————



本篇内容会分上下两篇

下一篇就是郡主和小季成婚的内容啦


评论(8)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